close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9分
導  演:《偷天換日》蓋瑞葛雷 (F. Gary Gray)
演  員:
《300壯士》傑瑞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反恐戰場》傑米福克斯 (Jamie Foxx)
《鋼鐵人》蕾絲莉畢柏 (Leslie Bibb)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邁可坎邦 (Michael Gambon)
3257

劇情簡介

執法人員克萊德原本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但在他的妻女被謀殺後全部都變了樣,當他得知司法幕後的非法交換利益,將使得嫌犯要被釋放,為了報復,他計畫要懲罰那些謀害家人和幕後的指使者;而負責這起案件的法 院檢察官察覺秘密復仇的計劃後,試圖捍衛法律體制,並阻止一切發生。


大概是前幾個禮拜看的吧?因為法律課需要的關係,我本來不看這些的,但要又交報告(廢話說完了負評開始)


總之一開始有一個和樂融融的家庭,爸爸媽媽跟一個女兒

克萊德是一個愛家的男人,然而兩個歹徒闖了進來,在他面前殺死妻兒

為了制裁犯人克萊找上了檢察官尼克

痛失家人的克萊一心只想為她們討回公道

可尼克卻為了他的業績而與歹徒行交易

1332584574-2045523577_n

一個歹徒判處死刑,一個卻只要坐三年

面對克萊苦苦哀求只以證據不足來打發他,甚至告訴他追究下去只是徒勞,現在放手我們就贏了

(老實說這裡我有點看不懂,明明看到歹徒行兇的人還活的好好的,為什麼說證據不足?)

根據我同學的(看的很認真)解釋是,因為現場證據不足,而且沒有證人,事實上要打也是可能打贏

但尼克為了保住他的高致勝並不願意

反正就是一個慘劇的開始囉~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阿

放走歹徒的那一刻,克萊到了現場,冷冷的往尼克的方向看了一眼

克來決定為自己的家人復仇,精心策劃了十年

原本注射藥物讓犯人安樂死的情況,卻因為要被人掉包讓犯人在極大的痛苦中死去

克萊的復仇從這裡開始,首先是當年的兩個歹徒,歹徒的律師,法官....一個個慘死

尤其當年殺了他妻兒的歹徒下場更是慘不忍賭,這怎麼讓我想起了奪魂鉅阿~~~~

撇除那些血腥場面,其實這種惡人有惡報,我看的還滿開心的,做這種是還能活到現在真是有違天理!!!!!!

追求利益的尼克其實也跟克萊一樣,有一個妻子,跟一個女兒

察覺克萊來勢洶洶的復仇行動後開始深思當年的決定,並擔心克萊會對家人不利

只想著判定克萊的罪,卻不知逐漸走進克萊設好的劇本裡


images

甚至坐牢也不過是他計畫中的一部分

戲裡他對尼克說過你看到事情的蛛絲馬跡,卻不了解其中的意義

克萊的智慧遠遠超出尼可等人的想像,無能為力的尼克只好勸克萊停手

看到周圍的人死了一個又一個,事實上我認為他只是害怕自己的家人被殺吧!?真後悔當年的事了??

要別人停手?當年要不是貪圖名利哪會有今天這麼多事?你自己怎麼不先去死一死!!!

最後找到克萊的合夥人,查出他的底細,跑到他家的倉庫得知他下一個目的

電影總是要教大家放下仇恨,不能以暴制暴,不管別人怎麼對你傷害別人就是錯的

最後克萊就差麼一點不能向尼克報仇,被尼克差解下來的炸彈炸的粉碎(看到這我情不自盡罵了髒話

死前仍然緊握他女兒送給他的手練

尼克之前一直用你的家人不會因此開心的理由來阻止他犯罪,最後屢勸不聽,該脆直接把他炸死是吧??哈哈

這樣他就可以跟他的家人團聚了是嗎?你怎麼不想想你自己的所作所為?

為了阻止他人殺人而殺掉他的結局真的是可以的嗎Q口Q

我真的覺得很不合理,克萊這種心思縝密的人會沒有發現尼克這渾蛋帶了一個炸彈來找他嗎?

你知不知道有句話說的好 計畫趕不上變化?你應該先做了這個檢察官阿阿阿!!!!

這樣我的報告怎麼寫的出來呢?我超不滿結局的阿(怒)

同學:那是作者掰不出來了啦

結局是這樣我真的很難事懷,那檢察官沒死就算還有了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跟他的妻子一起聽這他女兒的音樂會演出,我還一直期待著突然有爆炸啥的(?)

至少他的妻子女兒要死一個阿,說好的惡人有惡報呢?

這部電影到底只是想表達司法不公嗎?為什麼那個尼克還可以過他的好日子!!!!!!我不能接受阿阿阿阿!!!!(吶喊)

-----------------------------------與老師討論------------------------------------
老師開始討論這部電影,問如果這種事也發生在我們的親友身上,我們怎麼辦?

我想看完後我的不滿全寫在臉上,老師都跳過我不問我

大部分的人都回答為他們報仇,有些人甚至就想跟克萊一樣(折磨歹徒

我想也是啦,親眼看見家人被殺,那哪是讓她們坐牢就能了事的呢?更何況劇裡的人還逍遙法外

有些事情也沒什麼絕對的對錯,我認為一命抵一命很合理

我不認為克來的所作所為是錯的,他最後也為此償命

法律也是有他的漏洞存在,懂的人就知道怎麼反過來利用他

電影接出司法的黑暗面,人性的貪婪等等

整體來說很不錯,像爆破場面也很壯觀,血腥畫面逼真寫實,劇情進展快速流暢

只是結局.....(哀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